【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電話:07-2218169
地址:高雄市五福三路29號(大立旁的圓環)
價格:980+10%

自從去年七月在網路上查到夏慕尼在高雄開的分店後
就加入了網路會員,遲遲尚未找到機會去品嚐看看王品台塑集團的鐵板燒美食
昨天列印了網路會員獨享的9折優惠卷前往夏慕尼用餐囉
訂了7:30的位置,沒想到一到現場,一二樓都客滿
要到三樓才有位置
一客980元的鐵板燒也是大有饕客願意登門消費的

夏慕尼的裝潢走低調小奢華風
踏進店門口就是一台鋼琴
旁邊兩區鐵板燒座位都有用玻璃還有銀黑色壓克力串(類似窗簾)隔開
鐵板燒座位的旁邊會有一區享用甜點飲料的沙發區
昏暗的燈光精緻的餐盤
鐵板燒主廚的料理區域才有比較強的光線
主廚的制服看上去有法國藍帶廚師的感覺(我自己亂幻想的啦...)

服務生提供了濕紙巾拿了menu來給我們點餐
價格統一都是980元+10%服務費
開胃菜
麵包
湯(經典羅宋湯、象跋蚌海鮮湯、松露洋蔥湯、卡布奇諾野菇濃湯)
沙拉(松露百菇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鮮蝦水果沙拉、軟殼蟹沙拉)
檸檬Sorbet
主餐(香蒜牛小排、白蘭地鴨胸、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凱薩琳牛排、法式小羊排、法式海鮮盤、
蘋果松阪豬、波特牛肋眼)
櫻花蝦炒飯
甜點(栗子蒙布朗、冰心濃漿巧克力、香榭鮮奶酪、鮮果盅)
飲料(覆盆梅優格沙瓦、蔬活鮮果汁、綠森林果汁、香榭冰咖啡、熱皇家伯爵奶茶、熱香桔茶、熱焦糖瑪奇朵、熱英式花茶)





一開始先送上兩個手工麵包,一個是五穀雜糧,另一個吃起來軟軟香香的搭配上一旁的奶油很美味
每人還有一杯香檳
開胃菜有三道,右手邊的是蜜瓜鮮蝦,中間是無花果鴨胸,左手邊則是魚子醬鮭魚球
設計的很貼心,把餐點直接放在小湯匙上,不需動刀動叉,拿起來一口就可以吞下
蜜瓜鮮蝦是用哈密瓜球上面擺放著一隻鮮蝦,清爽又香甜
無花果鴨胸微鹹的無花果味還有口感有點Q的鴨胸搭配起來也是道刺激味蕾的美食
魚子醬鮭魚球則是一球軟嫩的煙燻鮭魚搭配上魚子醬的鹹味還不錯吃



我點的是卡布奇諾野菇濃湯、我爸媽則是點象跋蚌海鮮湯跟松露洋蔥湯
夏慕尼的湯品,是先把湯料呈上之後再加湯的方式
卡布奇諾野菇濃湯旁邊有附上烤杏鮑菇跟酸酸甜甜的紅黃椒配菜
濃湯中除了打碎的野菇以外還有一點點不會太重的咖啡香,所以湯喝起來帶有一點點焦香味
是我們點的三種湯品中我覺得最好喝的
象跋蚌海鮮湯裡頭則有新鮮薄片海鮮跟清淡的海鮮湯
松露洋蔥湯喝起來也還不錯,但我不喜歡這麼重的洋蔥味



沙拉的部份我是點松露百菇,我爸媽則是點地中海陽光沙拉和軟殼蟹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是一道鐵板料理,主廚先將百菇放在鐵板上煮熟了再擺在沙拉盤上並淋上醬汁還有松露
這一道菜超好吃的
因為熱騰騰軟嫩又多汁的菇類搭配上醬汁還有松露的味道
我吃下第一口就馬上轉頭跟我媽說超好吃
後來沒想到我媽吃了一口她的地中海陽光沙拉中的鐵板鮪魚也馬上跟我說超好吃
鮪魚也是在鐵板上微微加熱讓表面熟但內部還是生的
沾上特製的黃芥末醬,口感好特別而且完全沒有生魚片那種我不敢吃的軟軟生肉的感覺
至於我爸的軟殼蟹沙拉說真的
那隻軟殼蟹也是好鮮甜唷~底下還有洋芋沙拉跟生菜

沙拉上完了則是檸檬sorbet,酸甜的檸檬及柚子味,這是用來清除口中食物味道的
這樣子才可以吃到主餐的原汁原味,sorbet的味道真的很不賴
所以在享用主餐的途中又跟服務生要了一杯



主餐先上白蘭地鴨胸
因為我們那一桌10個客人,不過只有一位鐵板燒主廚所以難免無法同時上齊所有的主餐
白蘭地鴨胸先把鴨胸放在鐵板上
不過因為鴨胸很厚所以早早就要放在鐵板上,不然不會熟
主廚拿出了一個金色小鋁盤,把蘋果放進去,鴨胸放在蘋果上並且淋上白蘭地點火
蘋果吃起來像是帶有酒香的熱脆桃,口感已經不像原先的蘋果比較像白桃
鴨胸還蠻大一塊的,切成三等分分別放在三個放有胡椒粉跟鹽巴的平底盤子上給我們
因為主廚都已經切成一口大小所以直接用叉子就可以叉起來吃
外皮酥脆,肉質嫩Q多汁,完全不用沾任何醬汁就非常入味
明明只有灑上一點點黑胡椒跟原先的白蘭地而已,真的很推薦
沾了旁邊的白蘭地醬汁也好或是盤子上的黑胡椒粉跟鹽巴也好都沒有原汁原味來的驚人

凱薩琳牛排算是比較晚才上的主餐,一樣分成三等分
不過原先說的五分熟
大概只有我的部分才是五分熟
因為我媽吃到的已經7-8分熟了
凱薩琳牛排也是比較軟沒有太多油脂的部份
所以沾一點點玫瑰鹽來吃還挺爽口的

因為主廚還要煮其他客人的主餐
因此櫻花蝦炒飯是由隔壁桌的主廚幫我們料理的
櫻花蝦搭配上魚卵噗滋的口感,還不錯,不過鐵板炒飯的口感跟一般炒飯不大一樣

最後煮我的主餐法式海鮮盤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了
錯過了愛河的元宵煙火
不過還蠻期待我的主餐的
因為海鮮盤裡有兩顆干貝、兩個生蠔、一尾南極冰魚、一隻大明蝦
干貝很新鮮不過沾了一點點醬更有味
生蠔底下有波菜及培根,不過生蠔的腥味還是很重
但是至少口感比較可以接受
吃完生蠔馬上喝了檸檬sorbet清一清口中的生蠔味
大明蝦還ok,是有點類似焗烤的作法
印象中主廚好像也淋了不少白蘭地還是其他的酒類去除海鮮的腥味
南極冰魚在料理過程中主廚還要把魚切開並把中間的魚刺剔除
南極冰魚有特殊的黃芥末美乃滋沾醬
魚本身的確沒有什麼味道要沾醬才好吃
不過魚肉倒是有點QQ的


用完主餐後到旁邊的沙發區享用甜點跟飲料
我點的是栗子蒙布朗還有覆盆梅優格沙瓦
蒙布朗還蠻甜的所以猛喝我爸的伯爵奶茶還有我媽的英式花茶
覆盆梅優格沙瓦很像汽水
因為裡面有放蘇打粉
我媽點的香榭奶酪是三種口味的奶酪
奇異果、芒果、小紅莓
還清爽的

享用完夏慕尼的餐點後
肚子一整個飽到隔天早上
餐點蠻不錯的
只可惜主餐就出的有點慢了
沒辦法因為當時10個客人幾乎同時間入座
主廚也料理不及
主餐的餐盤其實應該要常換
像我們放海鮮的餐盤因為先用完生蠔跟大明蝦一定會有殼
所以干貝跟冰魚又放上去
感覺就是跟殼搶位置....
不過基本上夏慕尼的餐點還是值得再去品嚐
arrow
arrow

    marr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