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國軍英雄館中正廳一樓的座位差不多有八分滿

舞台小小的但是背景還有燈光以及投影片都有費心思佈置
一開始先播放了關於我的影片

由許多黑白的宥嘉照片像投影片一樣播放

每張都有搭配上關於我的歌詞,

像是在闡述著,「關於我,你知道什麼,快樂憂傷理想和寂寞」

看完這短短幾秒鐘的影片,心裡只浮現『關於你,我只想好好聽你的唱』這般釋然的心情

 歇斯底里】

 一開始的輕快節奏就讓大家心情頓時high了起來 
宥嘉跟著重拍鼓用力的甩著頭,跺著腳,興奮的直直跳 
就像是一個拿著心愛的玩具開心的在自己的床上彈跳的小孩 
整個放開了的宥嘉,豁出去的歌聲與投入的神情和有自信的肢體動作 
就像他講的,這是他的場子……所以他毫不吝嗇展現出完整的”林宥嘉”

 所以,在台下的我,真的很感動 
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他現場唱歌,第一首就尖叫到快噴淚 
彷彿看見了久違的rocker靈魂從他體內竄出….

 這首真的好熱血,讓人腎上腺素急速飆升 
“怪我天生太熱血,把夢變成搖滾樂”….聽到這句歌詞 
我一整個笑了,今晚的夢就從這首熱血搖滾樂開始編織吧~~

 【感同身受】

 緊接著這首前兩句唱下去就讓大家整個從位置上彈跳起來開始瘋狂 
柔柔的第一句”有誰流過眼淚”加上重音以及快節奏的鼓和貝斯”請說”,一整個打醒我的腦

這首的曲子真的很棒!尤其編曲部份 
不管是輕柔的假音還是堅定的中音,整首歌中不會有過硬的態度但卻是肯定直接的
螢幕上有歌詞真的是貼心的安排啊~~~ 
其實站起來high的同時,我也一邊擔心著鼓會不會敲破啊~~XD

 【慢一點】

 神秘嘉賓中大愛的”慢一點”和”請說”這次都有唱到 
一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不過慢一點的和聲及編曲還是kala聽起來比較習慣 
但是有band的好處就是…. 
宥嘉可以隨著band的現場演奏隨性的收放著自己 
所以可以聽到跟以前不一樣的詮釋

 【伯樂】

 唱這首歌之前講了一段話
“伯樂”這首歌是我今天聽到前面四句就想掉淚的歌 
整首歌聽下來,就是一種心情很糾的感動 
或許是宥嘉滿懷著感恩唱出來的心情

 Ps.唱完這首歌時介紹了團員,還講到鼓手米奇,在四次練團時就有兩次打破了鼓 
在安可時,宥嘉一一介紹了華研許多幫了他很多忙的工作人員

 【請說】

 一開始唱了兩句就說要再重來一次,還請老師不要緊張啦~不然他也會緊張 
一樣是真假音轉換得很讚的一首歌 
後面的即興跟以往不同

 【說謊】

播了一小段電影短片的預告,『說謊的人,會被一千根針刺』 
預告片中每個畫面都圍繞在”針”上面 
搭配著”說謊”的歌以及宥嘉的旁白 10/30-31在台北光點上映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邊看邊聽宥嘉唱出來 
很容易帶你回到曾經,每個人可能都有遇過、聽過的一段過去 
比起kk上聽到的版本,現場聽所得到的感動更直接

 【心酸】

 唱這首歌之前講了很長的一段話 
介紹歌曲作曲者,還有這首歌的專輯版是有弦樂的 
但今天演唱的是跟demo版本一模一樣的 
只有keyboard單純的演奏 
這樣子所聽到的每個音符、每句氣息、每段情緒 
都是透澈而心酸的….

 【唐人街】

我很喜歡裡頭輕輕的像風鈴般的叮叮噹噹的聲音 
有種思鄉的情緒,就像是出外遊子會懷念起媽媽的手藝,懷念著蔥蛋、餛飩和炒飯

聽到這些菜名,肚子真的不爭氣的叫了….>< 
這首歌前半段的編曲我比較喜歡 
“原來最渴望的,不過這些” 
真的道出了異鄉遊子的心聲 
最後一句”平凡的夜”整個拉長迴音般的尾音像一種終極渴望的情緒整個延伸

 很特別的一首歌,期待專輯趕快上市啊~~~~~~

 【看見什麼吃什麼】

 一開始先教了食客舞….可惜我們實在跟不上節拍而且搞不懂哪一個段落要做幾次 
不過真的是首歡樂無比的歌,宥嘉也唱得投入又high 
一整個很想叫他帶耳麥來跳食客舞~~XD

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John Mayer”Im gonna find another you” 
真的很好聽,而且是首難度頗高的歌耶 
今天的耳朵真幸福還吵著聽不夠聽不夠 
真希望按下repeat 
讓時間倒流到10/23晚上7:00

 
【再別康橋】 

很少唱過的歌,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滿足
跟專輯的編曲不同,情緒更滿更動人

 【突然想起你】

 蕭亞軒的”突然想起你” 
這首歌在看到練團影片時就一直很期待,安可喊到失聲都要聽到這首才行 
改編得比較搖滾些,用原key唱 
不管主歌或副歌,一整個很有自己的味道,聽起來就像一首即將要發行的新歌一般令人驚豔

 二次安可喊得轟轟烈烈,宥嘉跟團員們一起出現在台上謝幕 
看到他開心又滿足的笑容 
我想,他圓了好多夢,此刻的他,正開心的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