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14日,中山足球場
我抓住了青春的尾巴
與一群瘋狂可愛的熟女們
一起投入屬於五月天的搖滾之夜

12層樓高的金字塔,閃耀在燦爛煙火底下
畫面上從2008倒數到1998
長達3分鐘的煙火秀當開場,這根本比售票演唱會還砸錢
阿信說:「這場演唱會,五月天賺的不是辛苦錢,是根本沒賺錢,五月天想賺的是五萬顆心的感動!」

出場的第一首歌《戀愛ing》是出現在舞台前端的位置
突然覺得自己這麼近看到五月天,有種不可思議的恍神
接下來的歌曲他們就回到主舞台區了
此時就幾乎只能看到米粒般大小的人了
於是就專注的望著兩邊的大螢幕

阿信說,要提早送我們一個大禮物,此時,金字塔亮出了耶誕樹的畫面,好壯觀
而且貼心的阿信還說,今天可能很多朋友沒辦法來,今天就開放30秒給大家把耶誕樹拍回去給朋友看
於是在一陣驚呼中大家手忙腳亂的拿起相機開始狂拍了起來

不大記得歌曲的順序,只記得一開始唱的都是新專輯的歌
《爆肝》《突然想起你》《春天的吶喊》《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夜訪吸血鬼》《笑忘歌》《如煙》
熟到不行的新歌外加金字塔千變萬化的畫面以及可愛的動畫,真的是場充滿聲光色的演唱會
一開始就這麼多快歌,讓我不禁擔心起阿信的嗓子,畢竟前一晚才剛唱給了五萬多人聽
雖然有不少高音地方阿信改用假音,不過寧可讓他能保護嗓子,因為接下來還有百場校園演唱會要唱

特別要提這首《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這首的詞寫得好極了,阿信唱起來直搗我心
尤其是最後的「再唱、再唱、再唱...」層層疊上去的情緒瞬間逼出淚水
訴說著五月天一路走來對音樂的狂愛與不熄的熱情,感嘆於演藝圈現在的生存環境,但五月天仍保持初衷
始終不變的是他們愛唱歌的心!

特別嘉賓--林宥嘉
一開始出場害羞靦腆的模樣,真像是小歌迷見到大明星一般
宥嘉說:這是他第一次看五月天的演唱會
阿信說:那你之前說喜歡五月天都是說假的囉?
宥嘉說:不是啦!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個歌手的演唱會,是當了歌手以後才開始有機會去看演唱會

宥嘉和阿信合唱《透露》,雖然在場外排隊等候入場時已經聽了2次《透露》的綵排,不過親眼看見,親耳聽到真的是為之瘋狂啊!
因為宥嘉整個在舞台上放開來演唱,跟著五月天一起跳跳跳,而且還不斷跟怪獸,石頭一起甩起了頭
跟阿信面對面尬歌的畫面,真的好經典,好像底下都沒有觀眾似的,兩個愛唱歌的人就這麼開心的對唱了起來
整場我幾乎都是開心的跳跳跳著,因為台上的人都high翻天了~~
唱完後阿信對著宥嘉說:「宥嘉,五月天的大哥哥們都覺得你憋太久了,接下來要唱出有故事的歌喔!」

接著宥嘉獨唱了五月天的一首很好聽的抒情台語歌《有你的將來》,在唱這首歌之前,宥嘉可能剛剛跳得太興奮
有點喘著氣說著「我想台下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在很長一段時間裡,聽著五月天的歌是必需的。」
《有你的將來》宥嘉用他獨有的唱腔,細膩的情感傳達出一句句動人的詞曲.....聽到後來又是逼出淚水的佳作

接著的歌曲順序也記不太住
《垃圾車》好像是這首歌的時候叫大家牽起了旁邊朋友的手,大螢幕的畫面上可以看到前方搖滾區的歌迷們
大家手牽著手高舉了起來左右搖擺大聲唱著,好感動的畫面

《孫悟空》我記得這首歌出現的時候,背景畫面有很多可愛的動畫,不知道那些動畫是不是阿信設計的

《瘋狂世界》這首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的經典,帶領著大家回到年少輕狂的歲月,搖滾區放眼望去都是狂跳不已的人群

《天使》這是我好喜歡好喜歡的一首歌,當前奏一下,眼淚差點就要流出來,旁邊哭點低的都整個趴到我身上了
高舉著藍色螢光棒,高聲唱和著,台上的五月天都是天使,下凡來帶給我們好聽的音樂,完美的音符

《溫柔》終於聽到還你自由版,第一次聽現場果然非常震撼,簡單的鋼琴旋律,搭配上阿信充滿感情的歌聲
"我給你自由~我給你自由~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自由""這是我的自由~這是我的溫柔和你的自由~~~~"
聽著前面柔柔的抒情歌聲,到後頭這種爆發出來的情感,真的是一發就能擊中人心,間奏的貝斯好讚喔~~

《人生海海》這首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尤其詞的部份很年輕人的想法,也很白話,但又非常勵志

《知足》清新的小品,唱起來有種溫柔的感動,讓寒冷的空氣瞬間都暖了起來,中間的小星星間奏,我也不自覺得唱起了"一閃一閃亮晶晶....."

《憨人》這次邀請了師大附中吉他社的學弟妹們一起來演奏,整個場面超溫馨的,很棒的一首歌
五月天穿插在師大附中學弟妹們中間,看著這樣的場景,不禁會起雞皮疙瘩,尤其後面的"lalalala..."
全場一起大合唱的感覺超讚超讚的啦~~~

馬莎出場的時候說:「今晚high不high?」
台下回答:「high~~~」
馬莎說:「我覺得你們都不夠high,因為今晚最high的人是林宥嘉」
接著還模仿了他綵排時的緊張樣跟小聲的叫著怪獸哥、石頭哥的模樣
沒想到上了台後整個都瘋了,把五月天都給嚇到了XD

《最重要的小事》是由馬莎獨唱並且彈著吉他,好棒的一首歌,簡單的旋律跟歌詞卻是這麼的深入人心
唱到一半,另一位嘉賓--陳珊妮登場,接著唱完了後半段,她的歌聲唱這首歌也挺好聽的
接著就是馬莎跟陳珊妮的好笑對話,因為陳珊妮很喜歡kitty所以馬莎很愛開她玩笑,並且陳公主自己還說
自己沒什麼朋友,因為嘴巴太壞,不過跟馬莎會成為麻吉,大概就是因為馬莎嘴巴比她更x (哈~忘了是不是講這樣的話)
陳公主說覺得五月天的歌都像是在帶團康,後來馬莎還拱她跟著做L.O.V.E的手勢
兩個人閒聊了一會,陳公主演唱她自己歌曲《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她的聲音還不錯聽,只是因為站久了又跳得腿痛了喊到喉嚨啞了
只能趁這個時候趕快去喝口水

《墓仔埔也敢去》這首歌是冠祐solo,他還唱得滿場跑,結果在舞台的左邊不小心滑倒了
當時我們突然沒看到人影,也沒聽到歌聲都嚇了一跳,以為他摔下舞台了,幸好沒事,走回舞台一整個被阿信糗到爆
說他都跑到三壘了還滑倒,還說這是今日第九大奇蹟?還說這就是青春,用力的奔跑,然後再華麗的跌倒

《純真》這首歌的副歌地方好喜歡喔~~搖著手上的螢光棒高聲唱著~~感覺好讚
《金色大街》聽說是在五月天出道之前的創作曲,第一次聽,很特別的歌詞哩
《出頭天》此時大家拿起了手中的藍色彩帶,等著阿信唱到最後一刻,台上五人與台下數萬名歌迷同時丟起了滿天飛舞的藍色彩帶,舞台前方也噴射出七彩的綵帶,好壯觀好美好感動的一個畫面,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

安可曲 《尬車》一首首經典的搖滾快歌瞬間沸騰萬人的心,從安可曲開始腳就沒休息過,一直在跳

《離開地球表面》這首就不用說啦~~肯定全場跳到一個不行,感覺土地都在晃動勒,我發現經過這場演唱會後自己學會了很多種彈跳的方式,不然腳肯定會痛死,又一首HIGH翻全場的歌,這首跳完大家都快鐵腿了吧!

《志明與春嬌》阿信說最後要帶來這首讓五月天紅遍世界各地的經典歌曲,全場大合唱的場景又再次讓我起雞皮疙瘩

一場令我終生難忘的演唱會
一晚讓我細細品味的五月天
一個讓我抓住青春的瘋狂夜
不管幾年,相信五月天會一直陪著我們走下去
用他們的歌聲,他們的熱情,他們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ri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